恩阳两个项目 将获省科技厅重点支持

近日,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的公示中,恩阳区有两个项目成功立项,分别是,巴中市天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抗软腐病优质株芽金魔芋快繁制种技术的集成与应用》、巴中市恩阳区科技信息研究所的《植物源生物大分子食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引进示范》。

21f611f94164436883de49b111d130d3

 

其中,天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引进外国专家,针对阻碍魔芋产业发展的“发病、慢繁”难题进行研究,开发出了“金魔芋”和“珠芽黄”两种新种质资源。有效解决了主栽品种花白魔芋软腐病、白绢病连种发病率高,繁殖率低,种芋需求量大,贮运困难等问题。将有效解决四川魔芋产业发展现状的难题,引领四川魔芋产业再一次走向高峰。

巴中市恩阳区科技信息研究所的《植物源生物大分子食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引进示范》充分利用美方马里兰大学在食品化学尤其是在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机制研究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立足秦巴山区植物资源优势(魔芋、黄豆等特色资源)开展关于植物系统大分子蛋白的理化和生物学性质研究,挖掘相关植物源蛋白生物学、营养学优势,为特色植物蛋白精深加工提供科学基础。并依托巴中当地植物蛋白加工企业优势(休闲豆腐干、蛋白发酵饮料),打造秦巴山区特色农产品品牌,争取相关产品走出国门,提高农产品加工经济效益,落实引智项目示范推广效果。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