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巴中两会议程

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主要议程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建议为:

●听取和审查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巴中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

●审查巴中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

●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四次会议

主要议程

经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授权,四届35次主席会议通过,建议本次会议议程为7项,包括:

●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人事事项;

●中共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讲话。

据悉,从4月30日起,参会人员就必须检测上报每日健康情况。为确保“两会”参会人员健康,本次两会加强防控措施,除了提前14天的健康检测外,同时还压缩会议时间、改变参会方式等,被称为巴中两会史上对参会人员健康要求最严的一次。

5月15日召开巴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以往的惯例,市政协委员、特邀代表、新乡贤代表需到会议现场列席会议,为了严防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今年改为了通过视频列席。

本次会议制定了十分严格的防疫工作措施和纪律,将对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和记者进行体温检测。主会场及代表委员的驻地宾馆大门口均安装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在宾馆设置了留观室,参加人员务必佩戴口罩。同时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餐厅按满座50%安排座位,扩大会场排距。

今年巴中两会还将试行“无纸化开会”,借助手机二维码,将本次会议的相关内容提前放进去,代表委员们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资料,便于更好地参政议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