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汉巴南高铁建设者

2019年4月17日,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开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同年12月全线开工。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项目全长147.727公里,总投资达216亿元,其中巴中境内45.334公里,投资68.8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作为我市“一号工程”,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重头戏由此拉开大幕。

一年来,汉巴南铁路20个施工现场,建设大军纷纷进驻,在大山深处备战物资,打通便道;市区统筹征拆资金6.7亿元,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百名拆迁专班全力保障施工。

8.张学金摄IMG_7886

4.张学金摄IMG_7825

3.张学金摄IMG_8001

5.张学金摄IMG_7941

6.张学金摄.IMG_7890

7.张学金摄

9.张学金摄

10.张学金摄IMG_7917

11.张学金摄IMG_7903

12.张学金摄IMG_8222

13.张学金摄IMG_7900

14.建议封面.张学金摄IMG_7964

巴山大地如春潮涌动,群山崇岭间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夯声四起,地标渐现。

建设这一宏大工程,特点是桥梁、隧道众多,施工难度较大。控制性工程的巴河大桥,地处第二污水处理厂上游,两岸基础工程同步施工,30根桩基已全部浇筑完成;恩阳河特大桥地处闸坝下游,便桥的成功搭建,为全面开展河道施工创造了条件,目前已累计完成浇筑桩基76根,其中第6#、7#水中墩桩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占总桩基数的40%;地处恩阳区的青堡隧道为全线首个开挖隧道,现已掘进50余米;地处经开区的东华山隧道、恩阳区双胜镇千秋塝隧道均进入洞内作业。隧道工程、桥梁工程、 附属工程等已按下“快进键”,昼夜施工,有序推进,筑路正酣。

来自祖国各地的广大铁路建设者,用智慧与劳动、牺牲与奉献、情怀与大爱,无畏艰难,只争朝夕,正绘就巴中人民的高铁梦。

张学金  图·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