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一行10人今日返巴

不辱使命,英雄归来。4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一行10人将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离开成都休整地返巴。

在全省的统一部署下,2月13日上午8时许,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从巴中出发集结成都,统一编入四川省联合援湖北医疗队一队抵达武汉。2月15日一早,医疗队员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全面展开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3月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患者顺利出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正式关闭。至此,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顺利完成了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的历史使命。

“在全力奋战的日子里,全队累计治愈患者141人,创造了收治最快、单日收治患者最多的纪录。”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蔡懿告诉记者,在进行5天原地休整后,医疗队队员于3月20日下午乘机抵达成都,并在成都进行了14天的隔离休整。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