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省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灾害防治及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认真贯彻尹力省长在省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继续履行好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Ⅲ级后的工作职责,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认真研究疫情高发地区解封后来(返)巴人员的管理服务措施,进一步强化境外来(返)巴人员管控,继续实施奖励举报制度,大幅度提高奖励标准,充分调动群防群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无症状感染者和出院病例复阳人员管理,科学开展无症状感染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对复阳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及时隔离收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传递巴中粮油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的信息,正面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发生恐慌性抢购。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强化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兑现落实好《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八条措施》等各项政策,推动企业复产满产超产,加快培育本地骨干产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进山火源管理,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加强地灾隐患点和非地灾隐患点的监测,将群防群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及时监测、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向德国丹嫩贝格市和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捐赠医疗物资工作方案》。

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