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区县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委、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罗增斌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3月以来,各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迈入正轨。

罗增斌指出,4月份是一二季度承上启下的关键月份,特别是对于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抓紧抓好4月份工作对完成半年甚至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各环节防控工作,精准排查、及时掌握境外返巴来巴人员信息,配合做好境外疫区返巴人员转接工作,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规范治疗。要扎实抓好学校卫生防疫和开学复课工作。及时兑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特别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政策待遇,做好奖励、激励等工作,切实增强战疫医护人员荣誉感获得感。

罗增斌指出,受疫情影响,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压力大、任务重,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要认真开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精准研判、靶向施策,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各项部署,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在稳岗援企、信贷融资、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尽快实现达产达能。同时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激活消费,力争服务业在今年经济增长中作出更大贡献。

罗增斌强调,要全面清理整改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硬件设施补短完善,进一步夯实产业增收基础,同时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的清理规范,特别是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的使用监管。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专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明确责任、进度和措施,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按期交账。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快启动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和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要统筹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把“五个必谈”“五个摸清”落到实处,及时疏导化解群众诉求,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罗增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汛前山洪、地灾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平安度汛做好准备。加强建筑工地和施工企业生产安全监管,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岗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