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逼近邛海海滨公路!消防员彻夜救援,死死守住!

漫山的火光映红了天空,山林中不时传来阵阵爆燃声。闪烁的警灯把救援通道照亮,大型救援车辆发出阵阵轰鸣。

4月1日深夜至2日凌晨,一场惊心动魄的火场救援在西昌泸山脚下沿邛海海滨公路沿线紧急展开。

4月1日晚,受风力影响,西昌泸山山火持续蔓延。夜幕中,火线不断扩大,逐步拉长成远达数公里多的“火龙”,阵阵腾空的火苗肆虐地舔舐着山林。

火线向山林曼延的同时,也在向山下的公路逼近。在泸山脚下的海滨中路邛海水厂路段,火线一度接近公路仅百余米距离。

一边是山火灼热的火焰,一边是我们熟悉的邛海……

向火场集结,向火线进军。消防等各类救援力量火速出动,出枪、喷水,一股股水柱喷向火线,对火线的曼延形成持续压制。戴上防火头盔,手拿打火工具,几列身着橘红外套的打火队员向火场挺进。

一头扎进邛海,一头联结多种规格输水通道,在海滨中路,多套远程大流量供水系统开足了马力,将邛海天然水源持续不断地向救援一线远程输送。

面对在泸山咆哮的火海,消防勇士彻夜扑救。

今晨千人集结发起攻坚战

4月1日晚19时,因风力强、风速快,南线电池厂后山火线很快向东蔓延至海南街道办后山,形成南线和东线。在省州市联防指挥部的部署下,消防人员、扑火人员、洒水车辆和人员等的全力出动、奋力扑打下,确保了海南加油站、光福寺等重点区域安全。

截至4月2日上午6:00,已集结扑火队伍1022人,发起攻坚战,分东线(泸山正面)、南线(电池厂后山片区)、南线(大营农场响水沟片区)、西线(经久乡)、北线(马道深沟)5个区域全力开展明火扑救和烟点余火清理工作。

以专业扑救力量森林消防、消防救援、武警扑灭火队伍以及直升机等机械化灭火设施为尖峰力量,扑灭明火,统筹安排扑火队、民兵及社会力量清理火场,严防死守、看紧盯牢,灭明火、守余火。

一、东线(泸山正面)

对光福寺至卧云山庄一线明火扑救和烟点清理。目前火线约300米。

已组织扑火人员300人,分2个组全力扑救、清理烟点。

二、南线(电池厂后山片区)

对电池厂后山至海南街道办后山一线进行明火扑救和烟点清理。目前火线约3公里。

已组织扑火人员290人,分3个组进行全力扑救。

三、南线(大营农场响水沟片区)

火线约3公里。

已组织扑火人员150人,分2个组进行全力扑救。

四、西线(经久乡)

无明火。

已组织扑火人员50人,分3个组对经久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烟点。

五、北线(马道深沟)

无明火,有零星烟点。

已组织扑火队伍232人分6个组全力清理烟点,已清理烟点260个烟点,扑灭了6处复燃的小火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