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口罩备好了吗?巴中本地“罩”,了解一下!

3月27日,在巴中市巴州清江工业园四川魅力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随着“吱——哐次——”连绵不断的声响,一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高速运转,无纺布、熔喷布等原料通过生产机器自动熔合在一起,再装上鼻夹耳带后,一只又一只的口罩经过上袋、包装、封口、装箱、灭菌等工序,就下生产线了。这是我市首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该口罩厂3月5日开始生产,日产可达到10万只。

△原材料:2层医用无纺布加1层熔喷布

△全自动生产线生产口罩

△臭氧消毒车间

口罩需求量大,机器不停 工人轮休

据该厂副总经理冯栋才介绍,使用这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从原料到成品产出只需要几秒钟,一分钟可生产50只口罩,“口罩为民用一次性三层防护平面口罩(标准型:175*95mm),2层医用无纺布加1层熔喷布”。在消毒方面,有别于医用口罩环氧乙烷消毒程序,采用臭氧和紫外线照射消毒,“不过大家不用担心,臭氧和紫外线照射消毒能够满足民用口罩的灭菌要求,且不需要长时间解析,能更快投入市场,供应群众需求”,冯栋才说。

记者在车间看到,除了全自动生产线,还有10台耳带机器,20名工人正在使用机器为口罩安装耳带。“我一天可以为2000——3000只口罩装上耳带,从3月8日开始上班的,厂里安排了培训后再上岗”正在工作的工人告诉记者,“我这个效率算慢的了,有时候我们还会比赛看谁做得多,自己找乐趣就不觉得枯燥”。

据了解,由于口罩需求量大,生产线保持机器不停和工人轮休,最大限度保证市场的需求。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在生产成品口罩的同时,夜间还生产单片口罩,再使用耳带机器安装耳带,产能达到120个/分钟。

△工人正在安装耳带

△对消毒后的口罩进行分装

在东莞抢购了这条口罩生产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四川魅力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克服困难,在广东东莞抢购了这条口罩生产线”,冯栋才告诉记者,“由于沿海一带的工厂还没复工,设备、原材料等各项费用都比之前高,经过20多天的原料采买、调试等工作,最终生产线于3月5日正式投产。”

同时,作为医用卫生材料生产线,公司在企业资质齐备的前提下,由市市场监管局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缩减审批流程,加快手续办理,不到5个小时就为企业办理了全部审批手续,目前公司已经累计生产口罩150余万只,为复工复产复业提供了充分的物料保障,“我们的生产线是由政府审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都经过了严格的工序,大家放心使用”,冯栋才说。

△“整装待发”的口罩

价格实惠 本地“罩”

“这个是我们巴中本地生产的口罩,一点不比外地的差,我们自己去厂区拿的货,看着生产的,安全放心。”在巴中回风的一家药店里,售货员正在向顾客介绍这批口罩,“销路很好,不少顾客用了之后还会再来买,需求量大,这个进货也方便,我们也不怕断货了。”公司总经理冯良才向记者介绍:“除了给实体药店的供货,公司还借助巴中本地媒体的力量进行线上销售,不少顾客通过微信等线上下订单,公司还提供包邮服务,解决了部分偏远地方的群众购买不到口罩的问题。价格都是经过政府部门审批的,绝对不干那种发国难财的事,大家需要口罩,我们生产口罩,支持抗疫,就这么简单!看到大家购买使用我们生产的口罩,我们还是很欣慰的。”

迄今为止,公司没有收到任何消费者投诉口罩质量问题,更没有价格方面的举报,巴中本地“罩”,靠谱!

口罩还是“必需品”

疫情发生后,口罩迅速成为生活“必需品”,群众也逐渐意识到,正确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挡病毒、细菌、飞沫等传播。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病例已全部清零,巴中5区县也划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复工复产复业有序开展。3月30日,巴中确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分批次组织开学。伴随着复工复产复课陆续开展,口罩的需求量依旧很大,冯良才表示,作为巴中的一份子,理应在这个时候为巴中战“疫”贡献一份力量,公司已经与邮政合作开通绿色通道,利用邮政网点多的优势,为学校和重点工程项目工地运输口罩物资,让他们更便捷收到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持复工复产复课。

据悉,在保证本地口罩供应的同时,由巴中市经信局牵头,已组建巴中口罩生产企业联盟,联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准备抱团出海,支援国外抗疫工作。让巴中本地“罩”在国际舞台上亦可发挥作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