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3月26日,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善平出席。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制定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把普查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成立普查工作机构,提早谋划和落实好“两员”选聘工作,加紧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普查工作有人来干、有专门人员来干。压实工作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本部门、本行业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阶段性计划和进度,各司其职,联动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普查质量,依法实施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保障工作要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工作督导,落实财力保障,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