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国际博览中心 王老吉饮料生产项目开工

3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巴中市分会场)在巴中经开区举行。我市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86个,总投资260.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28.4亿元。

01-1


规模:产业发展占比最大

此次集中开工的86个重点项目,从区域看:巴州区14个,总投资63.1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6.6亿元;恩阳区18个,总投资46.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6.6亿元;南江县17个,总投资47.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1亿元;通江县15个,总投资42.7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5.6亿元;平昌县9个,总投资24.4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2.6亿元;巴中经开区13个,总投资35.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2.8亿元。

经开区: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推进热潮

此次开工仪式是全市战胜疫情后促进经济复苏的首次重大活动,“这也是继去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我区连续承办的项目开工盛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表示,经开区会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积极抢抓系列战略机遇,主动出击精准招大引强;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凝聚项目攻坚强大合力。“经开区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全面聚焦项目、全员招引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热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督促施工企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遗余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王俊岭表示。

开工项目看点

巴州区:北部山区茶叶三产融合示范园:总投资55000万元。.在天马山、枣林等地建设高标准茶叶种植基地1万亩,套种水果、药材;建旅游环线16公里;建茶叶加工厂1万平方米;建行政办公用房、茶旅文化体验中心及巴山民宿等。

恩阳区: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总投资8223万元,新(改)建畜禽粪污收集池6705立方米、管道1.4万米,沼气处理池、沼气发酵、储气罐4.5万立方米,新建生态浮床2.8万平方米等。

南江县:绿道慢行系统:总投资100000万元,打造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环线4条,打造断渠等乡村森林康养休闲度假景区景点30个;新建步游道、乡村旅游绿道慢行公路530公里,滨水绿道、登山绿道、田园绿道等慢行体系100公里,驿站50个等。

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程:总投资44600万元,将进行陈列布展、集墓祭拜台修缮、地面防滑、园区及周边区域绿化、数字信息化、亮化工程、附属设施维修、道路提升、总医院旧址修缮保护、大城寨等3处红军烈士墓区修缮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运营管理等。

平昌县:江口古韵老街特色商业街:总投资100000万元,立足把江口古韵老街建设成为旅游集散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特色产品交易中心的功能定位,建2万平方米现代商业区,租赁仿古街A、B、C区,建准5星酒店、休闲影院剧场、餐饮娱乐、大型购物超市、农贸市场、夜市等,配套停车位2000余个等附属设施。

02-2

经开区:秦巴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用地82亩,共规划2栋国际会展中心、1栋国际会议中心、3栋高层办公及配套商业。总建筑面约20万平方米,容积率3.0。其中会展中心建筑面积3.1万平米、会议中心1.2万平米、办公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2.5万平方。办公总户数1344户,总停车位1205辆,绿地率20.65%,建筑密度45%。项目位于经开区规划十九路西侧地块。计划总投资为8.6亿元,建设周期约为24个月。

02-2

王老吉饮料生产项目:项目占地60亩,建设2.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成品库房和王老吉食品饮料生产线2条以上,总投资15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解决就业500人以上,年产“利乐”包装王老吉饮料400万箱,年产值约1.6亿元。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