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度!汉巴南巴中段隧洞工程开始首个进洞施工

3月25日下午,青堡隧道进入洞内施工阶段,这也是汉巴南铁路全线首个开始进洞施工的隧道。

微信图片_20200327112216

青堡隧道位于恩阳区文治街道,连接青堡社区和元窝社区,全长194米,为正线双轨隧道,穿行于丘陵区,地形起伏较大,海拔高程430-490m,山体植被茂盛,最大埋深约45米。为了尽早开展隧道主体施工,今年复工以来,现场施工人员抢抓工期,进行临时便道和边坡、仰坡的开挖加固施工,仅1个月时间,就具备了进洞施工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327112219

微信图片_20200327112224

汉巴南铁路青堡隧道现场施工班组负责人邱松:我们组织了70余名现场施工人员,配足机械,开展隧道的开挖支护工作,计划在4个月之内完成隧道的贯通。

据了解,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第5标段全长22.475公里,将建设桥梁11座、隧道9座、路基(双线)2.996公里,新建铁路恩阳站1座。铁路建成后将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的便捷通道,为恩阳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第五标段项目现场生产副经理安勇:我们汉巴南铁路第五标段在2月中旬复工以来,现场劳务作业人员有500多人,施工管理人员有90多人,全线20多公里开工的工点有10多个,恩阳河特大桥主墩桩基灌注20根,全线隧道前期施工洞门的准备工作已经开了11个工点,目前青堡隧道出口已经进入进洞正常施工阶段,是汉巴南全线首个正式进洞施工的隧道。我们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将大量上设备、人员,部分工点开启24小时作业,两班制,然后全力以赴抢抓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327112227

▲汉巴南铁路示意图

全长11.46公里,起于广纳镇铁山村,止于春在镇的巴万高速第二标段连日来,项目施工人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今年10月份达到交验目标。

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T梁的生产、搬运材料、帮扎钢筋、模板安装,每道工序都在紧张的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200327110623

巴万高速二标段工程部长 张军录:目前我部剩余工程量约占总工程量的35%,T梁预制完成530余片,占剩余工程量的45%。目前2号梁场正在加班加点预制通江河特大桥剩余T梁,预计在4月底预制架梁完成,9月中旬完成梁板预制,9月底完成梁板架制,力争在10月底达到交验目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