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1

曾看过一个报道,主持人采访一位百岁老人,询问长寿的秘方。老人笑了笑说:“我没有什么长寿秘方,每天开开心心生活就很好。”

健康和开心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健康了才会真正地开心,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每天开开心心,身体自然也会更安康。

我有一个好友,是个正能量达人,每天都很开心,有时候你心情低落、丧失斗志,她也会想尽办法让你振作起来。你说“今天公交没赶上,上班迟到,被罚钱了。”她会说“多大点事,走,今晚请你吃好的,扣掉的钱就当吃回来了。”你说“今天出门忘记带伞,雨这么大,要被淋成落汤鸡了。”她会说“真巧,正好回家可以泡个热水澡。”

有一天我问她,你为什么每天都有这么多正能量,每天都那么开心?她说,“其实我以前也是一个很丧的人,一点小事就很忧心,就像别人欠了我钱一样,看什么都不顺眼。有段时间,我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查的时候才知道长了个瘤,需要做手术。我才二十多岁,还没好好体会人生。病好之后我就想,老天爷一定是想给我提个醒,在这茫茫众生中,健康的我是多么幸运,理应好好珍惜。所以,我也就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享受健康,即是享受快乐。

2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农夫每天都很忧愁,他就去请教高人为什么自己每天都不开心。高人说道:“那你说一说,都有哪些让你不开心的事?”

农夫列举了令自己烦心的事:“前段时间,邻居家的鸡把我园子里的菜吃了,我很生气,吵了好久。有一次我上山去砍柴,回来的时候遇到一个车夫,路很窄,车夫说他的马车快,他先过去,我当然不愿意,我们就吵了起来,慌乱中我的柴都弄掉了。”

高人听后笑笑说:“我教你一个法子,保证你不再忧愁。你回去之后,把邻居家鸡偷吃的菜摘一些好的送给邻居。下次去砍柴的时候遇到那个车夫,主动让他先过去。”

农夫虽然觉得自己吃亏,但还是照着去做了。三天后再来拜访,他完全不像之前那样面色如土、情绪低沉。农夫开心地说:“我送了邻居一些菜,第二天他们也给我送来了庭院里最好的果子。砍柴的时候又遇见那个车夫,我主动让他先过去,没想到车夫说,你背着这么多的柴,我拉你一程吧。”

高人说:“你现在可知道如何才能开心了吗?”农夫连忙回道:“以前是我不懂得宽容,计较太多,才让自己如此忧愁。”

与人相处时,我们常常会挑剔别人,生怕自己吃亏。可老话常讲,退一步海阔天空。与人宽容,就是与己宽容。只有宽容大气的人,才能真正理解开心的秘籍。

3

网上有一个问题:“生活中有哪些值得开心的事?”点赞最高的回复是:“没有值得不开心的事”。

你或许也有过这样的抱怨“世事无常,开心太难”,但其实开心也可以很简单。清晨起床,吃到热乎乎的早饭;悠闲时,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购物时,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周末在家,躺在床上看一部好看的电影;某个转角,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生活中的每一件美好的小事都可以成为你开心的理由。

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即使没有突如其来的大惊喜,也要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开心。

而开心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选择。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各种坎坷,但仔细想想,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何不开开心心地过呢?

时间很奇妙,它原谅了不可原谅的,过去了曾经过不去的。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你也要找到一个理由让自己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