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访谈丨南江好美,直播请阅!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旅游方式从观光游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转变。南江县旅游资源丰富,享誉市内外。当前南江按照文旅引领、产业集聚、融合发展的思路,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以文旅促发展,实现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消费需求。

那么,小伙伴们

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南江的全域旅游发展

目前有哪些亮点呢

01

南江的自然文化景观

▲这里有萧何月下追韩信的千年印记

▲这里有巴山夜雨涨秋池的千古吟唱

▲这里有米仓光雾入画来的千里长卷

▲在绵延起伏的光雾山,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南北气候交汇,幻化出春赏百里山花烂漫。

▲夏游神州避暑公园

▲秋履亚洲最长红地毯

▲冬探南方冰雪大世界的四季景观

02

南江的绿色生态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千年守望的乡村,已经在全域旅游的催生下精彩蝶变成为花海百坪、植梦西厢、茶香

▲还有红叶之旅·桥亭,花果之乡·红光,光雾和谷·寨坡等特色旅游小镇。

03

南江的康养发展

▲四季光雾山,全域南江游,大旅游、大产业,正在托起南江人民的小康梦想。

在“生态立县 文旅强县”发展思路的指引下,南江构建起“全时 全域 全景 全民”的旅游大格局,正在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04

南江特色节日

▲月月有节庆,时时有看头。享誉市内外的红叶节、抢鱼节、大酥肉节等成为这里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

▲南江以4A级旅游景区为依托,带动全县50%以上的行政村发展乡村旅游。

▲全县1.3万人通过培训,带动15万人次从事旅游产业,办起了农家乐、开起了小超市、吃上了旅游饭。

看了这么多

小伙伴们

想了解咱们南江县

还有哪些美食美景

还有哪些特色文化

南江县将如何推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

怎么来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呢?

敬请关注2020年3月24日《政务访谈》

构建全域旅游·实现文旅强县

时间:2020年3月24日上午10:00嘉宾:南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莉

收听收看方式:可通过巴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无线巴中”手机客户端、巴中网进行实时收看。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