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出台8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你们的问题已经处理好,现在能正常用电了。”近日,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宏立砖厂复工不久,便出现了设备停运状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电力人员为该厂更换了高压计量装置。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及时跟踪企业用电需求,主动上门对复工企业进行线路检查、维护等工作。“现在正值春耕春灌,企业复工复产,接下来会出现用电负荷攀升,我们成立了多支保电队伍,及时上门服务。”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用电优惠政策,开辟办电绿色通道。

近日,巴中市出台8条措施,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财政资金奖补、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按照领导挂联、“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巴中市强化帮扶指导,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和项目全程跟踪,做好“一对一”帮扶,逐一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巴中市经信局恢复了一条口罩生产线,新引进四条口罩生产线。

在技术保障方面,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组建37支服务小分队,组织计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近300人次,深入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的建设现场开展技术服务,提高企业质量标准,保障质量安全。

在财税金融保障方面,巴中市金融工作局收集全市中小企业融资需求241条,涉及金额31.3亿元,及时解决企业贷款中的新增问题,通过利率优惠和费用减免等措施,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97.61万元,减免贷款逾期罚息65.64万元。

在援企稳岗方面,巴中市人社局落实阶段性免征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已为1629家中小微企业减免单位缴费2534万元,预计2至6月将累计减免企业社保费负担3.15亿元。

巴中市税务局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已累计减免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两项附加税共计117.60万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