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有序恢复,学员非急需别约考

疫情期间,我市车管驾考业务受到影响,为切实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市民及时考取驾驶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从3月16日开始,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驾驶人考试业务。

08-6

严格限量考试,每天参考人数低于50%

3月17日上午,恢复驾考第二天,在位于巴城枣儿垭的科目一及科目四考场内,参加考试的学员并没有记者想象的那么多。“我们把考生人数控制在了50%以下。”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考核科副科长杨光明介绍,以前科目一和科目四每天的考试人数为800人,“现在恢复考试后,科目一和科目四控制在每天150人,社会考生控制在30人左右。”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张胜雄介绍,对考试人数进行严格限量,是为了避免病毒传播。“恢复考试后,按照各考场平时考试能力的50%下达考试计划,并合理缩减考试场次,限制每日每场考试人数,避免人员过于集中。”车管所副所长张胜雄告诉记者。

在位于经开区创业路的市公安交警支队科目三永安考场,参加考试的学员同样不多,“今天考试人数37人,合格人数28人。”考核科副科长曾冠军告诉记者,恢复驾考业务后,对考试场次进行了缩减,对考试人数进行了限量。据永安驾校负责人王永强介绍,科目三永安考场以前每天考试人数在200人左右,高峰期可以达到300人。

“以前每天考试人数在100人左右,但昨天只安排了30多个学员考试。”在科目二东方驾校考场,驾校负责人易秉俊告诉记者。

08-2

消杀防疫细致到位,戴好口罩才能考试

虽然对考试人数进行了严格控制,但各考场的消毒防疫措施都做得比较到位。

“考官驾驶考试车到指定地点,学员上车,调好座椅,系好安全带,灯光测试,挂挡松手刹,起步上路……”这是3月16日上午,疫情发生后恢复驾考第一天,记者在位于经开区创业路的市公安交警支队科目三永安考场起点处看到的一幕。一名年轻学院科目三驾考动作一气呵成,顺利起步,进行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科目三考试中,每名学员上车考试前,工作人员都要用喷雾对考试车辆的车门把手、方向盘、档杆等部位进行消毒。考生上车后,考官都会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后,才能进入考试程序。该举措在抗疫期间显得十分人性化和突出服务性。

“恢复培训、考试后,我们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细。”据王永强介绍,一是确保驾校工作人员必须百分之百的安全,无感染,二个确保所有进入场地的学员必须安全,无感染;学员必须戴口罩,必须测体温,必须保持安全距离;公共区域每天必须消毒一次,办公场地每天至少消毒一次,考试车辆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学员上下车时各消毒一次。

在科目一考场入口处,专门有工作人员对考生测量体温,并对每一名进入考场的考生信息进行详细登记。

在科目一考室内,记者注意到每两名考生之间都间隔出了一个位置,杨光明告诉记者:“58台考试电脑只启用了29台考试,每位考生进场时,我们会给他们发放一只一次性手套用于操作鼠标。”

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请广大驾考学员合理安排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本着非急需不约考的原则,尽量在疫情结束后预约考试。已经预约考试的学员,请严格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如实报告近期行程和登记个人信息,自觉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自觉保持安全排队距离。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