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银行机构贷款20.35亿元 14家银行助力复工复产

3月17日,金融支持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了解,目前全市银行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项目)贷款20.35亿元。会上,14家银行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政策和举措进行答复。

人行巴中支行:

1月31日,人民银行总行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定向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巴中有六家企业纳入重点企业名单,已有四家企业获得贷款550万元,贷款利率3.0%,并享受中央财政50%的贴息。2月26日,人民银行在3000亿元基础上又安排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用于加大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贷款利率不得超过4.55%。目前,巴中市已获得该批专用额度3.2亿元,支持各类企业主体复工复产。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

自2月3日以来,该行共投放各类贷款3.82亿元,有力支持了巴中全辖三县两区防疫物资采购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政策性银行的责任和担当。目前,全行贷款余额达145亿元,农发重点建设基金余额40亿元,其中扶贫类占比超过86%。

工行巴中分行:

继续落实好全国首创土地增减挂钩5亿元信用贷款的扶贫项目基础上,充分运用好巴中市与工商银行总行设立的7亿元乡村振兴基金,在前期已投放1.5亿元的前提下继续深耕,重点支持四大特色农业、四大新型工业、四大现代服务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巴中乡村振兴。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用贷款的投入,支持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支持受到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的快速增长。

农行巴中分行:

创新推出巴药贷、银耳贷、黄羊贷、花椒贷等免担保、免抵押的专属金融产品“惠农E贷”,发放贷款2.2亿元,服务带动农户近万名,支持县域特色农业发展,帮助百姓致富增收。未来三年内实现全市农户信息100%建档,惠农通服务点行政村覆盖80%,深入实施“乡村云”工程与线上服务推广,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

中行巴中分行:

截至2020年2月末,中国银行巴中分行已在支持“三类项目”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已批待放的项目有巴万高速公路、恩阳区人民医院、南江县人民医院、远鸿小角楼等6个,授信金额4亿元以上。后续还将进一步积极争取省分行对巴中市“三类项目”的政策支持和倾斜,继续对“三类项目”逐一梳理对接,按照“一户一策”的策略确定具体授信支持方案。

建行巴中分行:

开年两个多月,已经完成新增民营、中小微客户授信51户,金额6739万元,实现投放19152万元,另在授信中的项目金额还有约3.5亿元。并陆续推出了多项针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新的信贷服务举措,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信贷产品支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利用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平台,让客户便捷获贷。

邮储银行巴中市分行:

自新冠疫情以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近2亿元,办理停息展期151笔4420万、通过降低利率和减免逾期罚息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41.54万元,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巴中市2020年重点项目,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四川农信(巴中):

四川农信(巴中)将在市委政府、各级监管部门和省农信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守为“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服务的市场定位,认真落实落地省农信联社与巴中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共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确保全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80亿元,净投放贷款40亿元。

民生银行巴中分行:

2016年由该行承销发行巴中国资公司4亿元定向融资工具(PPN),年化利率4.8%,创巴中国资发行银行间融资产品价格最低记录。去年到期后该行再次申报8亿元中票票据融资产品,分两期各4亿元成功发行,缓解了偿债压力、拓宽了融资渠道。今年以来该行已向省行立项报批我市银团贷款20亿元,力争早日实现批复投放。

天府银行巴中分行:

四川天府银行在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方面创新了“专业+管理+金融”模式。政府、中小企业与四川天府银行共同整合资源、抱团发展,通过政府+天府管理+天府银行+中小企业几家抬的联动,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的“三缺三乱”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做强做大。下一步,该行将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力争本年度新增投放达5亿元以上,分行贷款余额达32亿元,五年内累计投放达80亿元。

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

2020年巴中分行的信贷投放重点将紧紧围绕全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和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服务,继续加大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全力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疫后正常运营的资金需求。

达州银行巴中支行:

截至目前,该行已向巴中企业授信3750万元。同时,该行及时推出“战疫贷”系列贷款品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已申请充足的支小再贷款额度,在复工复产期间新增贷款,满足使用条件的小微企业原则上一律使用支小再贷款,年利率不高于4.55%执行。对存量贷款的展期续贷一律按原贷款利率下浮10%执行。该行计划今年向上级争取5000万元的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支持力度。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该行将坚持免除贷款利息以外的任何费用,坚持免收银行卡短信费、跨行跨省取款手续费等费用,并大力推广基准利率的支农支小贷款;推广“抗疫贷”、“复工贷”等产品,支持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科技引领、创新手段,在4月推出以PAD为载体的移动业务平台,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小额次日、大额3日完成贷款审批,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南江、平昌农科村镇银行:

2020年,南江农科累计投放贷款1.66亿元,平昌农科累计投放贷款0.65亿元。同时,在当前全面战“疫”的关键时期,2家行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9户涉农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展期手续,共计金额1355万元,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