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3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目前全市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清零”,防控成效令人鼓舞。但“清零”不代表疫情结束,更不等于防控工作大功告成,“防输入”“防倒灌”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到慎终如始,继续按照相关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单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复工复产成效对于一季度乃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把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农业要多作贡献,持续抓好春耕生产、特色产业发展,稳定粮食安全和群众增收。工业要勇挑大梁,着力打通产业链,促进上下游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服务业要挖潜回升,加快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业,实施消费提升行动,把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继续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要下大力气做好稳投资工作,认真落实市委“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和建设,抓好重点项目储备、申报和争取,积极促进投资增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