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实行类似“战时”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周密部署、科学施策。当前全市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现症病例“清零”,市域行政区均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同时,努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要求,认真落实低风险地区精准防控措施。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推动我市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业、娱乐业)应复尽复,全面恢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正常营业,但限制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机关、事(企)业单位食堂要有序恢复运营,暂时实行错时、错位就餐。要恢复活禽交易(宰杀)市场,同时要严格对场所进行清扫消毒。要就“全面恢复商贸服务业”主题召开好新闻发布会,广而告之刺激消费。要组织各单位特别是复工复产复业的企业(项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防控指南》,确保相关规定措施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依托边境口岸反馈的信息和大数据排查,加强对境外来巴返巴人员的管控。27个驾乘人员健康服务站要在本周内有序撤除。针对中医药在本次新冠肺炎防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下决心办好市级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进一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审议了关于规范口罩等医用物资储备、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餐饮行业复业等有关文稿。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