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抗疫日历

2月28日被省卫生健康委列为中风险区的巴州区、通江县、平昌县,从3月15日起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包括恩阳区、南江县在内的我市五区县全部为低风险区。列入低风险区的将严格实施“严防输入、严阵以待”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强病例监测发现、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等工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从1月28日巴中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到3月14日巴中所有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历时47天,24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巴中人终于迎来了战“疫”胜利。一起来看巴中抗疫日历:

2020年2月7日

经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全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恢复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当天上午11点55分在巴中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

2020年2月16日

巴中一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巴中市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治愈出院,这是巴中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同时,平昌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2月20日

我市有7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小的2岁。

2020年2月26日

再传捷报,巴中又1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2月28日

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

2020年3月2日

巴中4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巴中首例确诊患者。至此,全市累计治愈16例,平昌实现“清零”。

2020年3月3日

2名患者治愈出院,全市累计出院18例。

2020年3月7日

巴中市中心医院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3月8日

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3月10日

巴中又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全市累计出院21例。

2020年3月14日

随着巴中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巴中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