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社区网格员的诉说

苏长龙,1967年生,巴州区东城办事处一名网格员。

2

去年底,远在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像一股硕大的龙卷风习卷了神州大地。年初一的晚上,已到了子夜时分,领导来电,令凌晨之前赶到南坝高速出口处执勤,深夜来电,以前从来没有过,可见冠状病毒已入侵巴城,联防联控迫在眉睫,不容耽误。早上六点,寒风嗖嗖,从各社区抽调十来名执勤人员已整齐列队,登记,测温,问询,他和队友们在极短的时间内进入了工作状态。十几天的时间里,每天都是两点一线,还要抽时间到辖区入户排查,双腿累的像注满了重金属,回家还有一种恐惧感,生怕一不小心把病毒传染给家人。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但基层单位还是有条不紊地按照上级发布的通告实施。这当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件,感动之一,同事赵军每天用私家车接送执勤人员,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大家自带口罩等物品防御病毒。感动之二,辖区内美女老板送来五只口罩,我用敬礼的形式表示感谢。感动之三,七十多岁的高龄老党员雒孝国,无私奉献,斗严寒,蹲守卡点至今。感动之四,辖区居民为每个卡点端来火盆,为执勤人员御寒,也温暖了大家的心。”苏长龙向记者讲述疫情中他经历的温暖。

多难兴邦。灾难之下也是大考。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们,用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命令,以大局为重,牢牢守住防控大线。向他们致敬!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