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条大鲵获新生

近日,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产渔政局查获了一批无专用标识的大鲵,执法部门对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并对这批大鲵进行放生处置。

视点

近日,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的经营部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无专用标识的大鲵。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对当事人销售的无专用标识的8条大鲵予以没收,并将查获的这8条大鲵进行放生处置。

大鲵又名娃娃鱼,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栖息在清澈、低温的溪流或者天然溶洞中,对水质要求很高。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明确提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禁止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针对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我们将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我们也倡议广大群众拒食野味,健康生活,绿色生活。”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管所所长陈丁铭表示。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王兴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