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还不上 男子竟绑架“野的”司机

2019年11月6日晚上,家住巴城的万先生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绑架。

绑匪与万先生近日无冤、往日无仇,却因缺钱偶然选中了他,并向他妻子索要了5万元赎金。幸好,万先生灵机一动,找准机会向路人求救,才逃出绑匪的“魔爪”。

07-3

丈夫遭绑架,妻子被索要5万元赎金

2019年11月6日晚上10:00左右,赵女士急匆匆地向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丈夫万某江出事了,因为一个多小时前,丈夫突然来电让赵女士马上给他打5万元钱。

赵女士一听丈夫的要求,十分生气,怒吼道:“你疯子吗?这大晚上的,我去哪里给你找5万块钱,本来我们又没有钱,我到哪里去找钱。”

谁知,在赵女士的一番怒吼之后,丈夫的微信号又发来了一段语音,可说话的却是个陌生男人,“十分钟之内转5万块钱到这个微信,不转,给你老公收尸。”

赵女士恍然大悟,原来丈夫被绑架了。惊慌之下,赵女士被吓到腿软,在一旁的女儿建议报警,但赵女士怕绑匪“撕票”,不敢轻举妄动,立马回复道:“马上想办法,你要给我们时间,时间太仓促了。”

此后,绑匪在语音信息中再三强调,不准报警,报警就撕票。赵女士强作镇定,一边四处筹钱,一边不断跟绑匪交涉,以确认丈夫的人身安全。可就在赵女士东拼西凑了3万元钱转到了丈夫万某江的微信后,丈夫便失去了消息,赵女士这才报了案。

孤注一掷,“野的”司机逃出“魔爪”

据赵女士介绍,丈夫是一名“野的”司机,当天下午外出跑车后就再没回来。民警调取街上的监控录像,发现11月6日晚上8:00过,一个男人在江北信合大厦外上了万某江的车。

民警迅速调取沿路监控,因为乘车男子一直坐在后排,监控很难捕捉到其容貌。从时间上分析,民警认为万某江的失踪很有可能跟这名乘车男子有关。民警继续调查监控发现,万某江的车于当晚9:00行驶到了梁永镇。

正当办案民警朝锁定位置赶去时,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司机在离鼎山镇几公里远的一条偏僻公路上被人抢劫。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被抢司机正是他们要找的万某江。

“看到前面没人了,该男子一下子从后面抱住了我,并把刀放在我脖子上,朝我要钱。”万某江说,他从巴城拉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到梁永镇,到达目的地后,这个小伙子突然凶相毕露。

见来者不善,万某江急忙将包里所有的钱都翻了出来,可犯罪嫌疑人并不满足于万某江身上的300多元,要求万某江给他妻子打电话索要5万元,见万某江的妻子没有立即转钱的意思,犯罪嫌疑人气急败坏,抓起万某江的手机直接发了段语音。

在等待赵女士筹钱期间,绑匪逼迫万某江继续往鼎山方向行驶。

当赵女士将3万元钱转账到丈夫微信后,绑匪立马开始逼问万某江的手机和微信密码。因为前面有一段路在维修,万某江就将车开到了一条小路上,几分钟后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前面,并走下来两个人。

万某江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逃命”机会,他虽然按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将车窗摇了起来,但他提前解开了保险带,并趁犯罪嫌疑人疏忽时,开门下车狂奔,并高喊着“抢劫啊!抢劫啊!抢劫!”

犯罪嫌疑人见势头不对,从车后迅速逃跑,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07-1

网贷还不上,铤而走险终落法网

脱险后的万某江说,绑匪逃跑时还拿走了他的手机,随后,民警在万某江的车里发现了一个刀鞘和一根绳子。万某江的家人立即冻结了万某江的微信账号,庆幸的是,微信上的3万元钱还未被转走。

而万某江在与绑匪周旋的时候,记住了他的身形与面貌,这给警方的侦查带来了极大便利。办案民警到鼎山镇秘密调查后发现,一个叫谯某的男子和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经过受害者万某江指认,确定谯某就是本案嫌疑人。11月8日晚上,办案民警在一家网吧里找到了谯某。

谯某被捕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谯某出生于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都是残疾人,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爷爷奶奶把全部心血都用在了谯某身上。四年前,爷爷奶奶还贷款在镇上给他买了房子。

“我从2019年初开始在网上贷款,借了之后也一直在还,前段时间因停工就没上班,网贷就没有还上。”谯某说,他一直在努力,想过上好日子,打过工,做过生意,但都没能挣到啥钱,后来他娶妻生子,身上的压力渐渐变大,为了能维持日常开支,他开始在网上贷款。

2019年11月初,迟迟没有还上网贷的谯某被电话追债,情急之下,他心中谋生了一个来钱快的想法——抢劫。2019年11月6日晚上,他揣着尖刀和绳子在街上四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巧合之下选择了万某江。

(来源:巴中电视台公共频道《法治纪事》)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