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中心:确保10月底全部完工

起重机将固定钢结构的拉锁吊到施工场地,压路机正进行场地平整,装修工人在室内装修作业,电焊工人对钢结构焊接以及打磨……3月11日,在巴中经开区市体育中心施工现场,160多名工人、20多台机械车十分忙碌。

“自2月27日开始,169名工人、20多台机械陆续进入施工场地,优先对体育中心的钢结构、场地平整、幕墙和各式管道等重点施工项目进行复工。后期我们还将组织200多名工人、30余台机械陆续进场施工,确保项目在10月底全部完工,交付营运使用。”中电建路桥集团市体育中心项目部副经理王滔说。

03-2

多点作业,加快工程进度

天然气切割钢板,电焊承重柱,安装螺栓、胎架,测量高度误差,技术员杨超和运玉分正指导3名工人在生产制作幕墙龙骨,他俩分别来自旺苍县和江苏省徐州市。

“一般5人为一组,每组每天可生产制作3个幕墙龙骨,整个体育中心共需要870个。”杨超介绍,原计划有8个生产制作组进场施工,受疫情影响,只来了3个。不得已,他们将每个组又分成两个小组,他和运玉分各带领一个小组开展作业。

张勇、彭刚等10余名焊工也分成7个小组,分布在市体育中心圈顶的钢结构上7个不同方位作业——站在铁笼上,腰系保险绳,手持砂轮,对钢结构焊缝进行打磨。“打磨透亮后看是否焊接好了,才能进行下一步施工。”张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土建施工、空调预留布置、管道安装等施工面都实行了多点作业,分组施工。

“新冠肺炎疫情耽误了近2个月工期。”王滔说,按项目建设进度,正月初六(1月30日),400余名工人、50余台机械就该返岗复工。但受疫情影响,到2月27日项目复工时,只有160多名工人、20多台机械进场施工。为抢回工期、确保10月底全部完工,他们将项目分成了钢结构、消防、空调、通风、强电、幕墙、土建等14个施工面,每个施工面又分成3到8个小组。“一句话,全力以赴,把耽搁的工期抢回来。”王滔说。

03-3

严格防控,返岗即上班

调和砂浆,浆砌砖墙,平整花台,3月11日中午,伍明戴着安全帽和口罩,正在抓紧晴好天气,和工友们有序作业。“3月3日下午,我就从遂宁市安居区老家出发赶到巴中,4日正式上班。”伍明说。

“项目建设中没有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工人。在返岗复工的169人中,省内的工人占40%。”王滔介绍,省内的工人凭健康证明可以直接上班。对省外的工人,春节放假时,他们提示工人回家后要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2月17日起,他们积极统计摸排返岗工人人数、返回时间、出发地点等信息,组织车辆接送,确保工人安全、准时、有序返回。

此外,中电建路桥集团巴中市体育中心项目部设置了隔离室,实行分餐制、单间住宿、分区施工作业,每天上午下午监测体温;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对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场地早中晚消毒杀毒;对体温异常的,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开展检测。严格的防疫措施,保障了返岗工人的安全健康,他们不再需要隔离14天,返岗即上班,有效助力项目复工复产。

链接:市体育中心简介

市体育中心由中国电力建设路桥集团投资建设,项目采取PPP模式,项目规划用地170亩,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南北最大跨度达266.6米。

项目设计容量3万座,含中心主场以及篮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训练馆,停车、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设备齐全。同时,还包括新闻发布室以及运动员、裁判员的更衣室、休息室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川东北最大体育场,填补了我市无大型体育中心的空白,提升巴中在川东北乃至全省的整体形象。同时将为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及重大节庆活动提供举办场地。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王兴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