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万高速(巴中段)全线复工力争年底建成通车

10日上午,记者在巴万高速通江河特大桥和通江东互通等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运渣重卡等大型机械不停作业,数百名建设者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微信截图_20200311103647

建设中的通江河特大桥

“从2月18日开始,我们就陆续复工建设,截至目前,巴万高速主体工程全线基本复工。”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巴万高速巴中段5 个分部已全面复工,力争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巴万高速起于巴州区清江镇,与G5012恩广高速相交,止于万源市官渡镇,全长119.155公里。该条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设计时速目标值80km/h,全线有隧道22 座、桥梁120 座,桥隧占比达64.8%,项目总投资约188 亿元,是连接成渝经济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的主要通道。

另迅,近日,《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通江大桥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在巴中召开。在评审会上,与会代表和特邀专家认真听取了省交通设计院公司项目组对本项目通江大桥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的汇报,并针对报告中设计通航水位、桥梁最小通航净空尺度等重要部分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对项目组编制的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们一致认为,报告基础资料详实,思路清晰,论证合理,深度满足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