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0日,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25天零新增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3月1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巴州区15例,通江县5例,平昌县3例,恩阳区1例),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累计出院病例21例。尚在医院治疗3例,无重型患者。死亡病例0例。

全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0例。

全市累计集中医学观察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4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71人,仍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人。

3月10日上午10:00,巴中市中心医院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程女士,45岁,2月4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送至天马山观察点进行隔离,2月1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转至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市中心医院给予抗病毒、中医、对症支持等治疗。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精心救治,程某某不适症状消失,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咳嗽咯痰症状,复查CT提示病灶吸收好转。经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程某某达到治愈出院标准。

出院时,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程女士递给医护人员一封感谢信,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他们早日回家团聚,期待大家早日回归平静生活。

致传染病区医护人员:

您们好!

我是由沪返乡探亲人员,2月份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刚入院时,我情绪非常低落,一直哭泣,加上又有高血压,病情不太稳定,您们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并对我进行心理疏导,使我心情逐渐得到缓解,积极配合治疗,直到今天康复出院。

您们昼夜不息,悉心照顾,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在此,我由衷地道声:谢谢!辛苦了!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您们能早日与家人团聚,大家都回归平静的生活!

患者:程XX

2020.03.10

程女士出院后,将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市中心医院和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将定期对其进行随访,确保患者新冠肺炎完全康复。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