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00余名卫生副校长上岗

“回家、进校洗手,摘口罩,有条件的消毒;文明咳嗽……”近日,巴中中学数千名师生收到了学校卫生副校长、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周江就防疫中个人防护要点的提醒。

u=2131065144,2546910973&fm=11&gp=0

 

据了解,卫生副校长一般由学校所在辖区医疗机构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医护人员兼职,主要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实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和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定期到学校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督促指导学校抓好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环境卫生等工作;指导学校开展卫生相关应急演练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应急等相关工作。

“我校聘任仁达外科医院院长方志为卫生副校长后,方副校长已经带领所在医院相关科室到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市高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赵治宇介绍,目前学校正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其中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卫生副校长给我们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指导,如留观室设置、校园防疫的重点区域等,有力推进了学校开学筹备工作。”

目前,全市中小学校从各医疗机构中聘任了519名卫生副校长。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王兴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