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区业主向市中医院捐款4万余元

近日,巴城凯悦名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和所在街道办事处干部一起,来到市中医院江北院区,向该院送来小区业主自发捐赠的41220元现金,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QQ图片20200219151512_看图王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多名业主在凯越名城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倡议业委会出面组织捐款。业委会再三考虑之后,向小区发出了捐款倡议,业主们纷纷踊跃参与,仅仅三天的时间,就有近200户业主捐款共计41220元。

“为保证募捐活动公开透明,我们把捐款动态和明细直接发在业主群里,接受业主们的监督。”凯越名城小区业委会成员马飞告诉记者,有业主建议业委会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也有业主建议直接将款捐给抗疫一线单位,经业主委员会集体商议,决定将这笔钱捐给市中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募捐活动中,有很多小朋友们参与,7岁唐伟宸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特意将自己的压岁钱悉数捐出,他说:“感觉叔叔阿姨们在一线救治病人特别不容易,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这笔善款,市中医院也迅速向捐款单位提交了捐款使用初步方案。据介绍,该院将把这笔捐款用于防护服、口罩、体温枪、空气消毒机等一线抗疫防护用具的采购和对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等。而捐款的具体使用情况将在捐款用完10个工作日内,形成使用明细报告,向捐款小区业主委员会通报。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