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郭成: “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2月13日上午8点,我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市卫健局楼下集结,登车驰援湖北,这支医疗队皆是我市重症医学相关的骨干力量,在当天凌晨2点左右接到通知后,几个小时内火速完成集结。记者从武汉“抗疫一线”得到最新消息,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作为四川二队被分配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医护人员已投入到忙碌的救治工作中……

医疗队-1_看图王

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上飞机前合影(右一蔡懿,右三郭成)


时间:2月13日3:00

紧促的电话铃声将郭成从睡梦中惊醒,他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通知上午7点半即刻动身前往武汉驰援。疫情就是命令,郭成来不及多想,立即起床开始收拾行李。此刻,郭成身边的妻子早已醒来,默默地看着郭成,双眼泛出丝丝泪光。其实,在疫情一开始的时候,从事重症监护室护理工作的郭成就主动递交了申请,请战一线、支援湖北,心中早已做好了出征的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紧急、这么突然。

收拾行李的声音也让郭成的父母亲相继醒来,一家人在一起默默地陪伴着郭成。

出门前,郭成10个月大的儿子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哭闹不停。郭成强抑着心疼,告别了母亲、拥抱了哭闹的儿子后,和父亲、妻子来到了医院。

时间:2月13日7:00~8:00

郭成说:“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感动的1个小时。”

到达医院后,急诊住院大楼门口早已站满了等候为郭成送行的领导、同事、亲属以及“战友”。在进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出征仪式后,郭成和“战友”前往市卫健局参加市里的送行。当看到市委主要领导亲自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送行的那一刻,当听到“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的“命令式”语言,郭成的内心被一股力量猛烈地撞击着,深感此次出征责任重大,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医院,而是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时间:2月13日12:00~24:00

中午,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了成都,被统一编入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第七批医疗队一起,共同参加了省委、省卫生健康委的送行仪式和简短培训。下午5点,在前往武汉的飞机前,郭成和“战友们”拍了小视频并集体合影留恋。

在郭成乘坐的专机上,四川航空的空乘人员用毛笔书写了“武汉加油、四川雄起”八个大字,为200多名出征队员加油鼓劲。那一刻,在场的很多人,包括郭成都泪目了。

到达武汉,下了飞机已是晚上7点左右,整个天河机场几乎全都是各地前来援助的医疗队队员,通道两边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到来夹道欢迎,用热烈的掌声和深情的言语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让郭成既感动又振奋。

在指定的酒店门口,郭成等人聚在路边等候从专机上卸下运来的物资。清点完物资后,队员才终于进了酒店,进房间第一件事不是睡觉,而是自身消毒。一切完成后已是深夜12点,和家人电话报了个平安,大家便疲惫地进入了梦乡。

医疗队-3_看图王

医疗队成员在武汉酒店外等候物资


时间:2月14日9:00~24:00

到了武汉,郭成才发现,时间完全不够用,只能用分和秒来计算。一大早,便接到通知,紧急参加院感和穿脱防护用品培训,队里派人去学,学了回来再教队友。没有多余的时间和机会反复学习,队员们都学得很认真。

下午开始分配任务,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作为四川二队被分配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郭成被指派为重症监护二病区副护士长,对于郭成来说,这既是信任更是挑战。2月15日9点,该病区就将开科,初来乍到,物资、人员都必须重新分配、调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