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全市生活物资市场充足稳定,粮油、肉类、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水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正常,能够满足居民及企业生产生活需要。

在位于巴城财富广场的华联超市里,陈英华采购了够家人吃2天的蔬菜。“以前基本1天买1次,现在2天买1次,陈英华说。记者看到,超市生活区里,大白菜、西红柿、鸡蛋等蔬菜充足,芹菜一斤3.8元、大白菜1.9元、黄瓜5元、土豆2.85元……“与春节相比,大部分没涨价,有些菜还便宜了。”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为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价格稳定,我市建立了保供稳价市本级工作协调机制、“三个一”工作负责制、信息日报告制等3项工作机制及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预案方案。其中,全市保供稳价总体预案分粮油、猪肉、蔬菜、供水、电力、天然气及成品油等6大类细化应对措施,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保障措施;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工作方案中,确定南江油脂等7家企业为应急粮油加工企业,要求全市106个“放心粮油”应急门点根据市场情况及时投放地方小包装储备粮油,全市7个配送中心做好应急粮油的调运配送准备,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