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前往通江县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复工、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

2月1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通江县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复工、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今年是市委确定的“重大项目推进年”。罗增斌尤为关心项目复工开工情况。他首先来到春在隧道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交谈,了解项目进展和复工情况,察看线路图纸,听取通江县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到隧道项目已于近日复工,工人到位70余人。罗增斌感谢建设单位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人员、机具调配够,尽快全线复工,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随后,罗增斌又前往文峰乡调研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燕亭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察看建筑风貌,勉励业主坚定信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见效。罗增斌指出,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服务举措,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通江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农村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来到广纳镇龙家扁村,村口小喇叭正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罗增斌步行进村,详细了解前期重点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等情况。院坝里,一些村民正戴着口罩晒太阳,罗增斌与他们交谈,叮嘱大家勤洗手、不扎堆、不串门,加强自我防护,守护好自身健康。罗增斌指出,近来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但仍要毫不放松、进一步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牢牢守住已经取得的战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稳妥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积极支持就近创业就业,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持续发展脱贫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是罗增斌心中牵挂的大事。他先后前往双泉乡双泉村、铁佛镇中岭村、三合乡胜利村、云昙乡云昙村等地,实地察看万亩茶叶产业带,参观鑫华丰山地梅花鸡养殖场和老鹰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产业扶贫项目,了解产业发展模式、机制、品种等情况。他说,通江茶叶产业发展势头好,要进一步把规模做起来,把加工搞起来,规范化种植,积极推行机采,搞好夏秋茶的综合利用,提高茶叶综合效益。同时要整合资源,通过市场化手段把龙头企业做大,把品牌做响。罗增斌指出,要进一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实施脱贫项目,补齐剩余脱贫人口短板。

“雨水”到,备耕忙。在东山乡、三合乡尖山坪村等地,村民有的翻耕土地,有的正给田间作物浇水施肥,有的栽种春茶,一片忙碌景象。罗增斌走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交谈,详细询问品种选育、栽种面积、土壤墒情、生长周期等情况。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对于实现全年丰产丰收意义重大。农时不等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生猪恢复养殖,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相关部门要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保障,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把春耕生产措施真正落实到田间地块,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

罗增斌还前往唱歌乡石林就文旅康养产业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陶斌、刘襄渝参加调研督导。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