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3次常务会议

2月17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爱激励措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关爱激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涵盖了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落实医务人员津贴待遇、加强医务人员人文关怀、加大医务人员表彰力度、实行晋职晋级政策倾斜、强化先进事迹宣传等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采取务实有效的方式,把人口普查的意义、内容、要求宣传到千家万户,为普查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要有序准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普查标准时点倒排工期,扎实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市统计局要把工作任务分解好、督办落实好。要密切配合。凡是涉及的部门和单位,都要按照《通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建立岗位责任制度和数据质量控制、追溯、问责机制,确保各方面提供的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巴中市传染病医院建设有关问题的请示》,传达了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