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人员 健康证明这么开

近日,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各区县人民政府、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是组织实施本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分管领导,组织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交通运输、乡镇(街道)等方面,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劳动保障部门和医疗机构、外出申报人员、家庭医生的培训,指导外出人员通过“天府医健通”“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等平台申报,让相关工作人员、家庭医生和外出人员掌握操作办法,准确及时申报和办理。

《通知》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明确专门人员,本着方便外出人员的原则,落实排班服务,并向申报人员免费提供书面申报证明。对无法通过手机报名或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外出务工人员,要积极为其提供人性化便利服务。乡镇(街道)要调派人手,支持配合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申报证明》拍照上传、现场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

此外,市内跨区县外出务工人员组织工作,参照本规定执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