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发文对网络教学予以规范——线上教学每天不超过5课时

目前,我市各类学校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但个别地方存在对象不准确、方式不科学等问题。2月13日,市教体局发出通知,对延迟入学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进行规范。

通知要求,学校在延迟开学期间,应特别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科学设置线上教学时间,每天不得早于学校正常上课时间,不得晚于学校放学时间。教师合理安排学习任务,进度要放缓、时间应缩短,网上教学时间原则上每天不超过5课时(上午3课时、下午2课时),学生每节课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20分钟,每节课后休息时间不少于15分钟,小学一二年级原则上不布置书面作业。

学校不得统一要求网上教学进度,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线上教学内容以复习指导、专题讲座、新课预习为主,重点是指导学生自主学习。高三年级可按进度推进复习备考,高一高二和初三年级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上新课,义务教育阶段1至8年级原则上不得上新课,严禁幼儿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正式开学后,义务教育阶段开始零起点教学。

鉴于目前网上教学有不同平台的现象,通知要求同一学校、至少同一年级原则上使用同一网络平台,重点推荐使用教育部、省教育厅推送的线上教育平台,对学生信息保密,确保网络学习空间清朗、纯净。

■新闻延伸

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暂不开学

2月13日,省教育厅发出公告,四川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2020年2月底前暂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