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四川观察聚焦报道我市首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

2月16日上午,巴中首例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央视新闻客户端、川台《四川观察》客户端先后相继报道。

微信截图_20200216195506


央视新闻客户端截图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824

四川观察客户端截图

2月16日上午10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张某某在巴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治愈出院,这是四川省巴中市首例治愈出院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张某某,42岁,女性,1月19日从武汉到通江县,1月22日发病,出现咳嗽、咳痰、咽痛。1月29日,因“咳嗽、咳痰伴咽痛1周”前往通江县人民医院就诊,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通江治疗期间,患者病情加重,经复查CT肺部影像学改变明显增加,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于2月2日,转入巴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疾病科隔离治疗。

在四川省市专家组指导下,于2月8日胸部CT提示肺部炎症开始吸收,患者不适症状开始缓解,经专家组会诊解除病重,于2月15日复查胸部CT提示肺部炎症进一步吸收,2月13日、2月15日两次送检核酸检测呈阴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认,达到出院标准。于今日(16日)出院,病人出院后,将在家进行观察,医院将安排专家对张某某进行一对一随访14天。

截至目前,巴中市累计出院3例新冠肺炎患者,每一名出院患者,回家之后除了还要自行隔离14天,医务人员也将进行跟踪观测,随时掌握患者身体健康情况。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