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14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区应急指挥部研究,并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民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等可燃杂物和楼院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对封闭管理、居家“硬隔离”场所,务必保持消防、急救等应急逃生通道畅通。

二、村(社区)、小区物业要及时清理并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重点检查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等设施设备。

三、不得混合使用存储酒精、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等具有易燃性和刺激性的消毒产品,对带电设备进行消毒时,应在断电情况下擦拭消毒,避免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

四、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家用电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电热毯、电烤炉不宜长时间通电使用。

五、医疗机构、定点开放的宾馆酒店、机关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教育,规范防火巡查;复工企业开工前应加强对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的检查,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生产期间消防安全;医用酒精储备库、医用氧气生产储存区、物资储备库等库房的防火分隔措施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标准。

六、发生火灾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时准确讲清起火地点、街道、房屋门牌号或单位。消防大队、电力公司、燃气公司等要切实强化应急备勤工作,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巴中市恩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