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这个春天很温暖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人与人的交往多了一些距离,大家默契地不扎推、不靠近,病毒让大家很难和亲戚好友见面说话,不过,病毒能隔离大家的身体距离,却隔离不了大家内心的爱意。这个春天,巴中人民携手抗疫,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章。

06-5_看图王

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293万余元

近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2月7日12时,市红十字系统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293.328338万元,其中资金145.607998万元,物资价值147.72034万元。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士介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8日市红十字会发布接收社会捐赠公告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已执行定向捐赠资金22.5万元,市本级非定向捐赠资金已就60万元(市本级共接收非定向资金69万元)提出使用方案报市应急指挥部,主要是支持确诊病例治疗医院开展防治工作。价值147万余元的物资已全部完成转交。市民若想了解相关捐赠明细情况,可登录巴中市红十字会网站查询。

06-2_看图王

06-1_看图王

巴商总会:巴商捐赠款物500余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在外巴商企业家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巴商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20:30,在外巴商为抗击疫情共计捐资捐物500余万元。

2月6日,巴商总会成员还组织了抗击疫情捐赠仪式,共为我市捐资捐物300余万元,其中现金865366.66元,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220余万元。向湖北省、重庆市等疫情重灾区捐资捐物150余万元,其中现金778700.00元,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80余万元。向单位职工发放共计50余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目前这一活动仍在继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巴商、巴商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踊跃投身募捐活动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巴商总会常务执行会长杨天淑向记者介绍,巴商总会之后的工作重点在于捐款捐物、全力开展疫情防护物资产品的生产、调配、物流等工作,为战胜这场防疫之战贡献巴商力量。

此外,市内的一些个体商户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月6日下午4点左右,几名城管队员在巴城草坝街口疫情防控宣传点向过往市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材料时,一名中年男子提着几只绿色口袋来到宣传点,向城管队员赠送护目镜。

据了解,赠送护目镜的男子名叫吴晓邦,系巴中直通车眼镜店负责人。“我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眼睛传播,你们天天在路上跑,接触的人多,所以我准备了60个护目镜送给你们”,吴晓邦还说,“城管是市容秩序的管理者,也是守卫者,感谢你们。”

民间协会:纷纷奉献爱心

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一些民间协会也纷纷购买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一线工作人员倍感贴心。

2月6日下午1:00,市游泳运动协会、市自行车协会、巴中美利达俱乐部、巴中骑车营机车俱乐部成员在汇合后赶到沃尔玛超市,为一线医务人员购置了价值10000元的生活物资,并在下午3:00运到了市中心医院南坝病区。市中心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兵昌对此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感谢民间协会牵挂着医务人员,我们感到很暖心。”

此外,市游泳运动协会、闪电综合训练馆、市自行车协会、巴中美利达俱乐部、巴中骑车营机车俱乐部成员还在2月7日为巴中高速出入口抗疫检查点一线工作人员捐献了价值15794元的生活用品。

06-6_看图王

刘桂武老人

特殊党费暖人心

“不行,我就要捐1万元。”2月6日,92岁的刘桂武老人与市农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 。原因是老人卡里只有8000元,他专程借了2000元也要为防疫捐款1万元,市农行的工作人员担心老人的生活,建议老人留点生活费,可老人一口回绝道:“我还有几百元,马上2月份工资就要发了,放心,我有钱。”

是什么让耄耋之年的老人倾囊以授?这跟刘桂武的生活经历是分不开的。刘桂武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老革命”,后来转业到了农行工作,是有着64年党龄的农行退休人员,他说:“国家到了关键时刻,我只想做出我自己的一份贡献,大家齐心协力,国家才会好,人民生活才会好。”

自2月3日恩阳区委组织部收到了有50年党龄的70岁老人董治森的“特殊党费”后,我市许多党员陆续到相关部门缴纳“特殊党费”,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毛澜静 )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