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战“疫”故事 | 9岁警宝给爸爸写信 警嫂亲自送信件

“我和妈妈按照你的要求待在家里,不乱走动,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们。你安心工作吧!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平安凯旋。”这是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写给巴中市巴州区清江派出所教导员李奇峰信中的话。

LOCAL202002111249000363772176699

2月10日,已经是李奇峰同志连续战“疫”的第十八天,作为基层民警,李奇峰自大年三十就离家坚守岗位,巡逻防控、入户宣传、车辆排查……他和全所民辅警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值巴中过“小年”的这天下午,在没打招呼的情况下,李奇峰的妻子来到了派出所,看望半个多月都没回家的丈夫,不仅为李奇峰带来了儿子专门写给他的一封信,还为全所民辅警送来了一大桶消毒液和两盒口罩。半个多月没见的夫妻俩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简短的互相问候,望着彼此,眼中充满了抱歉、关心、牵挂。

LOCAL202002111249000358082836564

在拆开儿子写给他的这封信后,这位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连续工作十几天的“超人”老爸顿时红了眼眶。

儿子在信中这样写道:“亲爱的爸爸,您好!听到妈妈说今天过小年了。你从大年三十值班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你过的好吗?我和妈妈都十分想你!我知道你在为抗新型冠状病毒而忙碌着,你在工作中也要保护好自己。你出警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生活中一定要按时吃饭、少吃方便面。我和妈妈按照你的要求待在家里,不乱走动,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们。你安心工作吧!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平安凯旋。加油!”

儿子用稚嫩的笔迹隔空表达对警察老爸的关心和牵挂,面对疫情,警察在防疫一线坚守,警属和警宝在后方加油鼓劲,虽然隔空却不隔爱。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