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将组建一支30人的援鄂医疗队

记者2月12日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我市将组建一支30人的援鄂医疗队,目前正在进行人员遴选,药品、防护衣等医疗救援物资也加紧准备中。

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士介绍,30名队员将从全市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中的呼吸内科、感染科、放射科、重症医学科以及检验科等相关科室里选出。在确定的定点救治医院里遴选非一线科室人员,在非定点救治医院里则选择相关科室专业人员。“这样,定点救治医院的一线科室人员就有了保障,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巴中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中。”

记者也了解到,组建医疗队的通知10日发出后,各院医务人员情绪高涨,主动请战,希望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贡献力量。当天上午,还没等研究,平昌县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吴均就马上找到了院长曾祥熙:“我的经验丰富,我去,不研究了,我先上。”

“我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能适应高强度的工作环境;我头发比较短,适合穿防护服;我身体素质比较好,体内储存能量多,不用担心体能不行;我普通话较好,沟通能力强;我没有后顾之忧,没有小孩,家里兄妹四人,父母身体健康……”请愿书上,该院肿瘤科护士李欣蔓一下子罗列出了“五大理由”。

“我虽是外科,防控观念强,诊疗方案一看就好,我去最合适!”……一份份请愿书的背后,是一份份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30个队员名单确定后,我市将对他们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随后参加省上的培训学习。一旦接到出发的通知,他们就会立即奔赴武汉,支援疫情一线救治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