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13号)

巴中市恩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13号)

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应急指挥部研究,并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现将恩阳区城区定点酒店、商场超市、门店、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控开业范围。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要保持正常营业,全区除四家定点宾馆(酒店)外,其余住宿、餐饮、非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场所、门店)一律暂停营业。开业单位(场所、门店)禁止活禽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群体性聚餐、聚众性促销。

二、强化宣传引导。各正常营业单位(场所、门店)要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张贴疫情防控公告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导预约销售、在线销售、非现金结算。

三、逗硬落实六项制度

一是行业监管制度。在坚持辖区负责的基础上,区级各相关部门依据职责全面履行行业指导、监管责任。

二是登记备案制度。要建立健康管理台账,详细记录员工活动轨迹及人员接触情况。有湖北等重点疫区旅居史、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的或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返岗前必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按相关规定解除隔离后才能返岗。

三是入口测温制度。要科学设置人员出入口通道,设置体温检测服务台,对上下班员工、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凡有体温高于37.3度者,须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四是人员管控制度。经营场所要采取限定人数、分批进入的方式管控人流,严禁聚集。进入相关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人员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容器。

五是消杀防护制度。不开空调、少乘电梯。经营场所每天上午、下午至少进行2次内部消杀,电梯厅、楼梯间、卫生间、停车场(棚)、垃圾集中处置等重点区域应适当增加消杀次数。

六是人员就餐制度。员工就餐实行独立分餐制,禁止集中用餐。定点宾馆(酒店)只提供自助餐,不得接待3人以上的团体用餐。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疫情解除后自行废止。

巴中市恩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