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2次常务会议

2月11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2次常务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及其他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暨川粮油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对省上的会议精神进行梳理,结合已有安排部署抓好落实,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围绕当前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任务,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推进防控工作。既要立足当前,研究方式方法的问题,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又要着眼长远,研究体系机制的问题。要围绕稳定经济运行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共克时艰,扎实抓好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分区分类防控策略。抢抓主动,提前实施好社区暴发区防控策略,及时把存在的漏洞短板补上,防止由散发病例区向社区暴发区转变。要调整优化防控工作重点。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继续外防输入输出和加强救治的基础上,全力打好“内防扩散”攻坚战,尽可能减少二代及以上病例。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所有部门都要落实好参与全市防控的职能责任、教育管理监督内部职工的监管责任、参与社区防控的协防责任,加强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引导他们令行禁止,真正管深管细管到位。要坚持“一盘棋”格局。不仅要一切行动听指挥,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而且要眼中时时有大局、心中事事有全局。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成立健康巴中行动推进委员会的请示》《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巴中行动的实施方案(2020—2030年)》《关于成立巴中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巴中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巴中文化旅游智慧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全市电商全域联动发展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