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可控但也仍然严峻复杂,工作虽然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漏洞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高发地区来巴人员排查防控工作,密切关注二代和不明原因病例发生和发展情况,按照宽严适度原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按照中央、省要求,结合巴中实际,出台我市关心爱护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具体办法,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优化管控措施。印制全市村组、小区(楼栋)、单位封闭式管理指南,为规范实施封闭式管理提供遵循。要有序组织生活必需类服务业恢复运营。研究出台果蔬、食材等生活必需品连锁店便利店,商场、服装店、理发店等生活必需类经营场所,快递、外卖等生活必需服务业有序恢复运营办法,同步制定防控管理技术规范,为市民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要强化治愈病例管理。坚持“宽进严出”的出院标准,通过核酸检测、复查CT影像等手段提高出院诊断精准度,避免“假阴性”出院。同时要对出院者进行严格管理,适当延长居家隔离观察时间,杜绝反复感染、反复传染,确保患者真正全面恢复健康。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