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退休教师送对联捐现金支持抗击疫情

10日下午,一退休教师走进该县三溪镇党政办公室,将一张信笺纸和1000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

退休教师蒲少君送对联捐现金支持抗击疫情。周德富 摄

退休教师蒲少君送对联捐现金支持抗击疫情。周德富 摄

据了解,该退休教师叫蒲少君,系三溪镇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蒲少君从电视、报纸上了解到当前防疫阻击情况,想尽自己一份力量。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是我为英雄们写的对联。”蒲少君边说边打开信笺纸朗读起来,“上联:挑战冠状病毒是家国至上心绑架你舍夫别子去武汉与死神较量争分夺秒力战先机治姐妹与水火谱写千秋功德;下联:搏击新型肺炎因民族担当魂束缚他离妻抛母进医间拿生命赌注飞禽忘事夜以继日拯救父兄于阴阳传唱英雄赞歌;横批:再现民族英雄。”

“退休不退心。”蒲少君说,党和国家培育了他,在国家有难时,更应该出一份力。

据悉,受蒲少君老人影响,三溪镇不断涌现出主动捐款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镇共收到捐款11笔共7千余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