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40户村民送近万斤蔬菜支援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在武汉封城的第十八天,你们不辞辛劳,不远千里,不计得失,将自己田间地头的新鲜蔬菜收集捐献给我们,我们深感温暖,真诚感谢!”2月9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卓刀泉街道办事处,收到了来自平昌县泥龙镇瓦桥村40余户村民捐赠的6000余斤新鲜蔬菜,表示十分感谢!

据了解,正当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平昌泥龙镇瓦桥村的党员干部得知湖北民众蔬菜告急。该村支部书记张晓峰便与村上党员商议,在村上发起蔬菜募捐,为武汉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1094153

▲整装待发的新鲜蔬菜

“随着倡议发出后,村上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积极参与、踊跃捐赠,紧接着村民也参与了进来。”张晓峰说。2月7日,村民们拿着镰刀,蹲在自家菜地里,收着青菜,拔着萝卜,村干部们就忙着连夜打包装框。

据该村村民张万宗介绍,他是2014年的建档贫困户,2017年脱贫。得知村上在向武汉捐赠蔬菜,他不仅捐蔬菜,还把放在家里的南瓜抱了出来,提着大米一并交给村上捐到武汉。“党的温暖,国家的关照,社会的支持和大家的帮肋,才使全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今天,武汉有困难,我们理应伸出援手。”张万宗说。

微信图片_20200211094157

▲运输车

据了解,该村村民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全村40余户村民共捐赠6000余斤新鲜蔬菜,当晚村里就联系了物流公司,委托物流公司将该批运送到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8日早上,物流公司带着大巴山深处民众爱心的绿色蔬菜奔向武汉。

1000公里的路程,10多个小时送达,保证了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困难家庭能够及时感受这份远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211094200

▲感谢信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