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九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

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九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到了爬坡上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市要上下一心,咬紧牙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用铁的手腕、过硬的措施,把作出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坚定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分区分类防控策略,全面落实社区爆发区相关处置办法,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防控策略,更有效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落实好第二轮大排查各项措施。在巩固第一轮排查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排查“四类”人员、新增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第一轮排查中的漏排人员以及近期县域之间、城乡之间的流动人口。要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措施。要深入现场查看居家隔离情况,严格检查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必要时果断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巴中实际情况,不断借鉴外地好的做法经验。要在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单元、小区制作醒目标志牌进行提示。对于恶意隐瞒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并予以公开曝光。要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专栏,号召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进一步优化组织保障。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加强主城区社区、居民小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通江县、平昌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