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总体上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党政机关、事企业单位要灵活安排工作,鼓励干部职工有序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督查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召开好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重点通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疫情,引导农村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复工复产的企业的类别、条件及报批程序,倡导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号召员工与企业同甘共苦、共克时艰、共度难关。随着务工人员返程流和学生返校流的到来,要根据人流量组织好“专列”“专车”,点对点输送,避免疫情交叉感染。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扩大重点疫区识别范围。将深圳、温州列入重点疫区,对两地来巴人员比照湖北来巴人员进行摸排。市机场运营公司要加派力量对深圳、温州来巴航班进行严格检查,对每位乘客开展体温测量,实名登记身份信息、去向和停留时间,并及时将登记信息下发到相应区县排查、跟踪和监测。要增加防控工作措施。针对已出现疫情通过粪口传播的风险,在前期安排重点部位消杀基础上,要加强厕所以及相关场所的消毒杀菌,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要有序调配防控物资。各部门单位需要的防护物资按程序申报,由后勤保障组统一调配。现有防护物资要重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一线排查人员和一线公共服务人员。要做实防控工作。市民宗局要牵头做好全市宗教场所、家庭教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应急指挥部及工作组非成员单位,也要根据各自职责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