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带队督导调研恩阳区、南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带领市督导组到恩阳区、南江县督导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细致进行“三个全覆盖”排查,加强对留观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

在恩阳工业园红叶医贸公司,何平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操作间、原材料库房等地,实地了解了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情况。他指出,要督促企业严格按要求进行规范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增加市场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

在南江下两收费站,何平详细询问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南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说,随着春运返程高峰临近,大家要认真开展车辆人员检测排查,坚决把关口守住守好。

居家隔离人员有无怨言?采取了哪些服务措施?在南江县下两镇镇政府、阳光坝社区,何平详细了解“三个全覆盖”排查工作情况,关切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他说,病毒必须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要科学执行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赤溪镇西厢村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何平来到这里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了解全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

督导中,何平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扎实全面完成“三个全覆盖”排查。加大对湖北、深圳、温州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巴返巴人员的排查,加强对偏远山区的宣传,严防返乡人员瞒报、谎报等不如实登记情况发生。要做好充足准备,全面落实医疗救治措施,强化物资保障、技术力量储备等工作。要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全市“一盘棋”防控格局。

何平还到市卫健委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

市领导王善平、温奇志、刘襄渝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先后参加督导。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