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巴中 开启不一样的新春之旅

记者从我市各县区文广旅局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市民感受悠久浓厚的传统文化,鼠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文化大餐”“游玩项目”已备好,先来一睹为快。

三大节庆带你嗨翻天

灯光艺术节

地点:南龛山景区

时间:1月18日至2月24日

首届巴中“迎新春·夜游南龛”文创灯光艺术节已于1月18日开幕,该艺术节以神话传说、历史典故、文化底蕴、时代发展及民俗韵味等为背景,打造千年巴中、巴中记忆、巴中年俗三大功能区,是集新春出游、登山祈福、娱乐体验、文化创意、美食盛宴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迎春娱乐综合体,包含4大梦幻灯光主场、4大沉浸式游玩线,3大功能主题秀场等。

其中,4大梦幻灯光主场不仅有“梦回巴中”大型实景演艺、新媒体艺术迎春灯会,还有沉浸式奇幻灯光夜游和裸眼3D灯光表演秀,市民可以夜游南龛看灯会,登山祈福。

此外,南龛石窟、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在春节期间照常开放。

迎春文化节

地点:平昌县白衣古镇

时间:1月18日至2月14日

平昌首届灯会暨“千年古镇·寻梦白衣”迎春文化节已于1月18日在白衣古镇正式点亮,将持续至2月14日。活动以灯会、白衣翰林文化为灵魂,结合白衣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在突出中国传统“年味”的同时,引入现代科技及声光技术,系统展现自然、历史、人文、科技等元素;同时,同步启动“走翰林桥”、“踩青云梯”、“登翰林门”、“祭孔”、“赛诗会”等特色文化节目。

迎春花舞节

地点:平昌县大石童话小镇

时间:1月20日—2月16日

1月20日至2月16日,平昌大石童话小镇将举办“迎春花舞节”,多项主题活动让你和孩子开心过大年。

活动现场,有亲子互动游戏(眼疾手快、穿越火线、园区寻宝)、7D天空之镜、网红打卡泡泡椅太空亚、万千灯笼雨巷、网红不倒翁、雨伞廊道、绿叶果蔬走廊、网红6人自行车、卡通观光小火车、卡通巨型唯美动漫气模、桃花雨时空隧道等诸多游玩项目。

市民不仅可以玩得高兴,各类网红美食也等着你来打卡。羊肉串、熟筋、排骨串……还有各类甜品,一定能让你大饱口福。

鼠年春节耍事多

巴州区

猜灯谜听川剧

1月25日至30日,巴州区草坝街将进行戏曲、曲艺、舞蹈等文艺演出。

1月25日至27日,2月7日至8日,巴州剧院将有“梨园闹春”——川剧惠民演出,演出大型传统戏、经典川剧折子戏等。

1月25日,巴城城区主街道将举行“龙腾狮跃”——舞龙、舞狮、腰鼓庆新春巡游活动。

春节期间,市民也可以去市图书馆过个“文化年”。市图书馆除夕、春节不闭馆,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月8日在巴州区魁星楼广场开展第十三届有奖猜谜系列活动。

恩阳区

逛庙会享美食

1月25日至1月30日,恩阳古镇万寿宫将举行新春大庙会活动,不仅有杂技、马戏表演,还有相声、小品、二人转等节目。

1月8日至2月3日,恩阳区曾家坝广场有十几种好玩的项目供大家游玩,如观光小火车、蹦床、充气城堡、网红桥、旋转飞椅、碰碰车等。

1月15日至1月31日,恩阳古镇廊桥出口将有“美食盛宴”,提糖麻饼、红糖麻花、豌豆糕等小吃不容错过。

通江县

逛灯会做手工

1月20日至2月10日,通江县高明新区将举办通江县2020年迎春灯会暨通江县春季房交会,灯会共分“盛世新春”“璀璨之光”“一府三乡”“多彩童年”四大主题板块,为广大群众带来全新视觉享受。2月初,通江县麻石文化广场、至城镇文化中心及通江县红军广场,将有传统舞狮、舞龙表演,营造“千龙千狮闹新春”的节日氛围。

2月8日,通江县红军广场将举办第三届元宵喜阅会,活动内容包含猜灯谜、诵读活动、传统手工制作、咏春秀台、特色全家福等。

平昌县

赏冰雕揽胜景

平昌南天门冰雕嘉年华在南天门景区举行,活动持续到2月29日,活动内容包含赏冰雕、烧烤露营、登高祈福等。

平昌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半价(20元),快带着家人一同登高祈福吧,下山后还可去巴灵大院逛逛。

驷马水乡景区也将举办趣味十足的迎新活动,新增了热气球、小飞机等游玩项目。驷马水乡游乐园还有光影魔宫、网红喊泉、云霄飞车、彩虹滑道等几十个项目,一定让你流连忘返。

南江县

看演出登高游园

1月31日,南江县断渠公园将举办灯火节,活动内容包含龙狮舞、猜谜活动、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展演。

1月29日,南江县朝阳广场将有太极拳展演。

2月1日,南江县仿古街戏楼将举办民俗展演。

2月8日元宵节,南江县城将有龙狮舞展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