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春节活动安排为你打探好了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开始朝着家的方向行进。很多行业在这个时候面临着“停摆”,但我们的生活照旧。本报记者深入一线,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出行、春节活动等方面的信息,让读者有备无患,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盼望着,盼望着,鼠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20日,记者从各区县文广旅局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市民感受悠久浓厚的传统文化,鼠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文化大餐”已备好,一起先睹为快。

巴州区

舞龙舞狮看川剧民俗味道浓

为庆祝2020年农历新年,我市城区、部分乡镇、村开展“群文大舞台”走基层活动,活动以“迎新春·担使命”为主题,由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主办,节目涵盖非遗、戏曲曲艺等种类。

1月22日下午3点,在巴城财富广场举办“互联网+图书馆悦读越幸福”文化新春系列阅读活动,为市民推荐图书,并现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1月25日,巴城城区主街道将举行“龙腾狮跃”——舞龙、舞狮、腰鼓庆新春巡游活动。

1月25至30日,巴州区草坝街将开展戏曲、曲艺、舞蹈等文艺演出。

1月25日至27日、2月7日至8日,巴州剧院有“梨园闹春”——川剧惠民演出,演出大型传统戏、经典川剧折子戏等。

2月8日在巴州区魁星楼广场开展第十三届有奖猜谜系列活动。

恩阳区 通江县

看灯会猜灯谜欢乐闹新春

记者了解到,1月25日至30日,恩阳古镇万首宫举行新春大庙会活动,不仅有杂技、马戏表演,还有相声、小品、二人转等。

1月15日至31日,恩阳古镇廊桥出口有“美食盛宴”,提糖麻饼、红糖麻花、豌豆糕、笑果子等小吃等你去一一品尝。

1月20日至2月10日期间,通江县高明新区举办通江县2020年迎春灯会,分“盛世新春”“璀璨之光”“一府三乡”“多彩童年”四大主题板块,利用园区独特的地貌生动展现通江的人文历史,为广大群众带来全新的感官享受。

1月27日,通江县澌波乡苟家湾村举办乡村春晚,由老百姓自己打主力、当主演,赛才艺、赛技能、赛品行,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激发脱贫奔康的强大精神动力。

2月初,在通江县麻石文化广场、至城镇文化中心及通江县红军广场,有传统舞狮、舞龙表演,营造“千龙千狮闹新春”的节日氛围。

2月8日在通江县红军广场举办第三届元宵喜阅会,活动内容包含猜灯谜、诵读活动、传统手工制作、咏春秀台、特色全家福等。

平昌县 南江县

赏冰雕灯火节热情红似火

1月18日至2月14日,平昌首届灯会暨“千年古镇·寻梦白衣”迎春文化节在白衣古镇举行。活动以灯会、白衣翰林文化为灵魂,结合白衣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在突出中国古老传统“年味”的同时,引入现代科技及声光技术,系统展现自然、历史、人文、科技等元素。并同步启动“走翰林桥”“踩青云梯”“登翰林门”“祭孔”“赛诗会”等特色文化节目。

南天门冰雕嘉年华在南天门景区举行,活动持续到2月底,内容包含赏冰雕、烧烤露营、登高祈福等。

巴灵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半价(20元),回馈父老乡亲及广大游客。

南江县的活动也非常多。1月23日,元潭镇康家岭村举办乡村春晚;1月29日,南江县朝阳广场有太极拳展演;1月31日,南江县断渠公园举办灯火节,活动内容包含龙狮舞、登高游园、猜谜、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展演;2月1日,南江县仿古街戏楼举办民俗展演;元宵节(2月8日),南江县城有龙狮舞展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