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1次常务会议

1月21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1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巴城主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全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务实筹备贯彻会议,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对国省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要精准聚焦,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推动落地,防止以会议贯彻会议。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值守、廉政建设等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查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省安委会暗访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并研究巴城主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会议指出,要做好疏堵结合,按要求划定专门区域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做好公共交通等配套保障,满足市民祈福纳新、燃放烟花爆竹的风俗习惯需要。要加强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要带头从我做起,共同加强禁售禁燃宣传、解释、引导工作。要强化监管执法,公安、城管、应急、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联合巡查执法,及时发现、制止、处理违规燃放行为。要从严问责追责,将责任落实到区域、岗位、人头。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属地防控,加强行业管控,做实应急预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扎实抓好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和个人健康文明习惯培养等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感染机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巴中市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巴中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二条措施》《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巴中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