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洞穴球幕光影秀落户诺水河

1月18日上午,由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倾心打造的通江县诺水洞天景区焕然一新,于春节前向游客开放。市文旅集团、诺水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诺水河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地旅行社、新闻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视觉5_看图王


以“诺文化”为魂,众多项目焕新开放

诺水河景区由诺水洞天、临江丽峡、空山天盆三大景区组成,幅员面积457平方公里,以洞奇、石怪、峡幽著称,被誉为“中国溶洞博物馆,世界溶洞博览园”。

2019年以来,市文旅集团对诺水洞天景区精心规划设计,投入巨资进行提升改造,以“诺文化”为魂,在整合著名的龙湖洞、狮子洞和其他溶洞资源基础上,重新面世约300余处溶洞景观。其中亿万年的洞天石林、全球最大的洞穴球幕光影秀、棕榈树群、声浪喊泉、游龙栈道、许愿祈福池、世界地质公园科普长廊等项目为首次面向游客开放。

视觉_看图王

视觉4_看图王


声、光、电多维一体,带给你神奇的体验

“龙!王!爷!”游客的声音刚刚落下,泉水便从洞顶喷涌而下,水花四溅,犹如珠玉,十分动听。

原来,这就是声浪喊泉项目。按当地老百姓的说法是龙王爷显灵了,其实这是一种特殊的地质现象,洞顶上面有一处潭,常年有一股泉水往里面流,旁边有许多细小的管子,声音通过这些细小的管子形成震荡波,将泉水激荡而出。

如果说声浪喊泉项目让游客体味到了“喊”的乐趣,龙顶苍穹则是龙湖洞的另一个世界,游客将品鉴到全球最大的洞穴球幕光影秀,采用声、光、电多维一体的先进技术,让游客享受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阆中海天旅行社工作人员曹洋说:“我很喜欢这个光影秀,里面的二龙戏珠特别精彩,让人看了还想看。”

焕新开放的诺水奇境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许多趣味项目。广元自媒体人杨劼赞叹道:“当我走进之后,仿佛感觉自己到了时光隧道,穿越到了另一个异域空间。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在五彩斑斓的灯光衬托下实在是太迷人了,每一处钟乳石都是不同的风景。”

此外,景区创新开发了网络自主购票系统,游客关注微信公众号“诺水河旅游”,即可扫码购全票并享受9折优惠。另外,鼠年春节七天,游客还可以通过公众号抢红包、抽取免费门票。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规划中的九个院子温泉民宿酒店、玉皇坝现代农业观光园、诺水河十里峡谷漂流、金童山运动主题公园等项目正在建设推进中,预计2020年陆续投入运营,届时诺水洞天景区将提供更周到更完善的四季休闲度假产品。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推荐视频